傳播篇

         慈幼會在意大利本土的事業已漸上軌道,派遣會 士到遠方去傳教的時機也漸趨成熟了。上天又以夢境 和預象顯示給他未來的計劃。一八七一年鮑思高神父 夢見他修會的傳教事業奇妙的開展,他看見連綿不斷 的高山,大海和原野;他又像週遊世界一般,從智利 的聖地牙到中國的北京,並經過非洲的中部。這是上 主夢示給他修會的工作園地。他又看見他世世代代的 神子在香港、加爾各答、馬達加斯及其他地方工作。 一八七五年十一月十一日,十位慈幼會會士肅穆的站 在聖母進教之佑大殿的祭壇前,整裝待發,目的地是 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。鮑思高神父講道時感動地說: 『今天慈幼會參加了建設和發展教會的運動,我們期 望今日的播種會發展成一株枝葉繁茂的大樹。』一九 零六年,鮑思高神父死後十八年,雷鳴道神父(日後 成了主教)率領第一批慈幼會會士來中國,首先在澳 門展開服務,今日的澳門慈幼學校就是雷鳴道主教當 年創辦的。一九一七年慈幼會士到粵北韶州展開工作 ,一九二四年到上海、一九二七年到香港、一九三五 年到昆明、一九四三年到徐州、一九四六年到北京、 一九六三年到台灣。「從聖地牙哥到北京」,這個奇 夢逐步應驗著。

         天主真的賜給了聖鮑思高一個像無邊大海的心, 讓他懷抱世界上的青少年。他有一個愛護普世青少年 的夢想 --- 「由聖地牙哥至非洲中部至北京」。這種源 自救主基督對青少年真摰的愛,這個偉大的「夢」, 今天在中國、台灣、香港、澳門仍在續演著。這個奇 妙的「夢」由我們的慈父聖鮑思高在聖母的啟導下開 始編織,由他世世代代的精神子女延續 ……….。你也 來參與編織這個「夢」吧!

  • 鮑思高神父和首批從華道角動身的傳教士。此照攝於一八七五年。

    在鮑思高神父身旁的是阿根廷領事賈祖祿將軍。

  • 第十二批要離開平道角的傳教士。他們是鮑聖在生時最後出發的一批傳教士。此照攝於一八八七年。

  • 這是鮑思高神父第一座紀念碑,一八九八年由他的同鄉們建立在亞士地新堡的廣場上。

    後來他們把鄉村改名為鮑思高新堡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