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歷史

歷任校監 (任期)

歷任校長(任期)

文啟明神父(1969 – 1972)

陳啟忠先生(1970 – 1991)

鮑 林神父(1973 – 1975)

許繼祥先生(1992 – 2011)

夏盛祖神父(1975 – 1976)

區志成先生(2011 – 2020)

陳興翼神父(1976 – 1978)

黃偉堅先生(2020-現在)

華近禮神父(1978 – 1987)

謝家賢神父(1987 – 2020)

程兆海先生(2020-現在)



  •          本校前身為「石蔭慈幼小學」。1969年,葵涌石蔭村落成後,在首任校監文啟明神父領導下,創校於石蔭村第一座側。校舍為一座六層高的獨立校舍,共有24班,學生人數達九百多人。 1988年,慈幼會總會長衛甘諾神父訪港期間,也曾到訪我們在石蔭村的舊校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九十年代初期,學校由於在建築時的質素欠佳,校舍須要拆卸,所以在我們慶祝 20周年校慶的時候,校舍要用支架承托;在慶祝會過後,便要覓地他遷。1991年,我們遷往同村第三座一所已停用的校舍內繼續上課,直到1993年8月底,校監謝家賢神父從教育署建校組楊景輝教育主任手中,接管位於安蔭村的新校舍,我們才開始另一個新頁。我們並得到慈幼會的恩人—葉漢老先生的慷慨捐助全部的開辦經費,慈幼會為表達對葉老先生的謝意,將學校改名為「慈幼葉漢小學」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1993年的安蔭村還在建築中,我們已在學校內開始上課。當時只是一座獨立校舍,幸好透過教育署與房屋署的協助下,將籃球場及附近的空地劃歸學校使用及管理,學校的空間得以擴大,增多了學生的活動範圍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 1998年,教育署為學校進行「學校改善工程」計劃,在原來的籃球場上,建成一座新的建築物,地下是雨天操場,供學生集隊之用;上面是籃球場,供學生進行體育活動之用。又將原來的地方,改建成:學生活動室、中央圖書館、資訊科技教室、學生輔導主任室、啟導班教室等。學生可用的地方大增,校舍更廣闊,學生校園的生活更是多姿多采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 2005年,本校獲教統局分派一間全新的千禧校舍,我們於同年的9月份正式遷往位於石籬村的新校舍,由先前的下午校半日制,轉為全日制辦學,並易名為「慈幼葉漢千禧小學」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 2006年5月25日為新校獻校禮,承蒙香港天主教教區陳日君樞機主教,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潘忠誠先生,和富社會企業主席李宗德B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,為新校展開新篇章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