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徽

設計理念

新校徽的設計理念是朝著簡潔大方,色調活潑鮮明,而又不失穩重高雅的方向構思。

  •         校徽的外形主要是以盾牌為藍本,下方加 上絲帶。盾牌中心的十字架是代表秉承基 督的精神,在福音的光照下,為學生提供 全人教育。十字架上放著一本翻開了的書 冊,上面寫有校訓 --- 「誠、信、儉、樸 」,是學生應該履行的守則。盾牌下方的 絲帶除了寫有新校的中文名稱外,於中央 部份,更有一個設計成立體正方形的圖案 ,其實這是新校英文名的簡稱SYHM (Salesian Yip Hon Millennium Primary School) 整個設計以金色、白色相間,並以 紫底金邊作配襯,營造出高雅大方的氣質 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這個簡化了的校徽,是從新 校徽中抽取出來的一個重要 元素,是把學校的英文簡稱 設計成正立方體。 立方體表現一種基礎穩固、 可塑性高、靈活多變的特質 。這正是學生求學的應有態 度。這個設計是以單線的英 文字塑造而成的立方體,目 的是要帶出簡潔活潑的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