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教育

目標:

學校致力為學生建立一個健康的學習環境,為學生作出各種健康服務安排和措施,讓他們從小開始關注健康的意識,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能在個人健康和安全方面作適當抉擇,拒絕毒品的誘惑,使他們擁有健康的體魄成長,並以健康的身心回應天主的創造。

網站連結:

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健康教育工作及活動:
  1. 抗毒
  2. 健康保健服務
  3. 預防疾病傳播的措施

健康教育工作及活動:

抗毒
  • 以壁報發放抗毒的資訊
  • 以不同形式的活動,如講座和話劇等,提升學生的 禁毒知識。
  • 哈樂車「生活教育活動計劃」 「生活教育活動計劃」是為學生提供健康教育及預 防藥物濫用課程。
  • 辨識可能需要幫助的學生及建立相關轉介機制 學校處理涉及毒品事件的指引 處理懷疑學生在學校吸毒流程圖 詳情見〈1718健康校園政策V.3.〉文件
健康保健服務
  • 為學生安排參加「學童健康服務」及「學童牙科保 健服務」,以確保學生的生理健康地成長。
  • 學校會安排小一及小六學生接受由衞生署提供的免 疫注射服務,並積極鼓勵學生注射流感疫苗,以讓學生獲得更全面的預防和保障。
  • 定期向家長派發通告和宣傳刊物,促請家長合作,培養子女注重個人衞生,以達致家校合作,共同預防傳染病散播。
預防疾病傳播的措施
成立健康大使的學生團隊,給予不同的健康知識訓練,以協助推擴健康資訊,提高學生關注健康的意識,實踐健康生活。
  1. 健康大使每日均協助檢查學生紀錄於手冊內 的體溫紀錄。
  2. 學生每日在進入校園後,健康大使會向學童 雙手噴洒消毒液,清潔雙手。
  3. 健康大使定期於早會向全校學生宣傳不同的衞生和健康的資訊,提高學生的健康意識。
防蚊措施
  1. 學校設有電子體溫計,進入校門的人士均須透過此溫 度計量度體溫。
  2. 求學童每日帶備3個口罩,於不適時佩戴,以免傳 播疾病。
  3. 每逢長假期後,均會向學生發出「長假後,健康狀況 調查表」,學生需要向學校申報放假期間外遊紀錄及 健康狀況,如有人患上高度傳染性的疾病,學校會向 衛生署申報及跟進。 詳情見〈1718健康校園政策V.3.〉文件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