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6C陳可盈同學榮獲2020-202...

6C陳可盈同學榮獲2020-2021「和富香港學生十優公民大使獎」

日期: 04/11/2021

活動名稱: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嘉許禮2020/21

 

獲獎:和富香港學生十優公民大使

 

學生姓名:陳可盈

 

恭賀6C陳可盈同學於和富青少網絡主辦之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2020/21中榮獲「和富香港學生十優公民大使獎」,當天的嘉許禮十分榮幸邀請到

 

教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JP

家教會主席方奕展先生

 

成為主禮嘉賓,見證傑出學生公民大使誕生。可盈分享得獎感受,並於日後參與更多社區及義工服務,獲進一步栽培成為「負責任公民」。

 

6C陳可盈同學得獎感想:

 

首先感謝黃偉堅校長和黃雲平老師讓我有機會參加「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」及競逐「和富香港學生公民十優大使」。我更開心自己能夠(獲評選為)「小學組」十優大使之一。

 

在參與獎勵計畫的短短幾個月入面,讓我明白到,在社會裏人與人之間會因為(種族,語言,年齡) 的差異,而造成隔膜,更開心透過「種族共融」,「跨代共融」兩個活動,令我了解到原來社區上有很多獨居長者,非常需要我們關心和尊重。

 

經過「跨代共融」我了解到長者在生活上一點也不容易, 隨著年紀漸老,聽覺,視覺,手腳,體力和記憶力,也會逐漸變差。所以我在假期時,也會參與義工活動,上門探訪獨居長者,和他們聊天,希望他們覺得有人關心自己,而且在他們身上也可以學到很多智慧。

 

在未參加「種族共融」這個活動以前,因為我與他們的膚色、文化、語言有差異,所以有點害怕,但自從接觸少數族裔的義工哥哥和老師後,他們的親切和風趣,令我對「朋友」有另一個感覺和想法,他們迫不得已離鄉別井來到香港, 在陌生的環境下讀書和工作,他們一定受到不同的壓力和困難。我希望能幫助身邊的少數族裔朋友,所以我決定從學校到社區,也要多關心、包容和幫助他們,自己要堅持、堅毅、不放棄和盡自己公民的責任關心社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不久將來,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去參加「精神共融」及「傷健共融」的活動,將自己學到和感受到的,學以致用,幫助社區上有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 最後,我要感謝天主給我一顆堅毅,勇敢和善良的心。我更加感謝頒獎禮當日,黃偉堅校長、黃雲平老師和媽媽陪同我一起出席頒獎禮,在結果宣佈前緊張的心情 ,幸好有你們陪伴。得獎後,喜悅的心情也能第一時間與你們分享。其實為了環保和社區,我還有參與很多不同種類的義工服務,希望大家的「愛」從今天起要坐言起行,因為收穫必定比付出多,謝謝。

Top